芥陌不吃芥末

开学惹。。。不要连赞 谢谢😅 橙光头七让我神魂颠倒 (人˘︶˘*)♡

【德哈】Kiss Kiss

Summary:Let me kiss your scar.


是笨蛋情侣拉👉👈

韦斯莱双子:恶作剧之王(√),助攻小能手(√)

——————

001.

  “So…?”赫敏·格兰杰挑眉,抱着手臂看向闹剧中心,“谁能解释解释现在的情况?”

  鸦雀无声,显然所有人都被眼前情景深深地震撼了。

  一个马尔福,一个波特。一个斯莱特林,一个格兰芬多。

  手牵手。

  “梅林……”路过的纳威小声感叹了一句。


002.

  眼下气氛有点诡异。以德拉科·马尔福、哈利·波特,以及他们身旁的罗恩·韦斯莱为中心,他们之间颇有些剑拔弩张,仿佛下一秒就会打起来。

  凝神思考解决问题的,这是赫敏。

  剩下的人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。

  “哈利,告诉我,不是你牵上去的,对吗?”罗恩欲哭无泪道。

  “当然不是我……”哈利也欲哭无泪,“谁会愿意和这个混蛋牵手?”

  说罢又甩甩手,但仍然挣脱不开。

  “哈,不要说的好像我想和你牵手似的,疤头!”德拉科恶狠狠地瞪着两人。

  哈利白了他一眼,没说话。

  “萨拉查在上!你们能快点解决这个令人恶心的问题吗?”德拉科不耐烦道,“泥……万事通小姐,你聪明的大脑还没有想出办法?”

  “你从最开始就傻站着没出过任何主意,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,马尔福!”哈利忍不住骂道。

  “就凭我他妈是个无辜的受害者!”德拉科不甘示弱。

  “无辜?受害者?我看说不准就是你肮脏的小魔咒造成这一切的!”罗恩也骂道。

  “这儿轮不到你说话,红毛鼹鼠,”德拉科不紧不慢道,“肮脏的小魔咒?只怕你贫瘠的大脑一片空白,根本没有魔咒储量吧?”

  “闭嘴,马尔福!”哈利忍无可忍,举起了魔杖。

  “怎么,又想决斗吗波特?”德拉科也举起魔杖。

  “够了!”赫敏低声斥道,“你们想把教授招来吗?”

  “马上就要上课了,都散了吧!”她大声喊道。围观群众陆续离开,走廊上很快只剩下他们四人。

  “好吧,现在,让我来看看……”赫敏走近了些。

  她对着德拉科和哈利相握的手掌:“咒立停!”

  德拉科二人对视一眼,再次尝试抽手。

  哈利对赫敏摇摇头。

  “那么大概率不是魔咒造成的,除非施咒人魔力高深……”赫敏思索道,“可高年级生和教授们没理由这么做……我也从未听说过这样的咒语。”

  “……会不会是我们想得太复杂了?”仔细想了想,罗恩提到。

  “怎么说?”哈利连忙问。

  “比如恶作剧之类的……?”罗恩的表情逐渐凝重,“哈利,你最近有和弗雷德他们接触吗?”

  “噢。”哈利干巴巴地说,“他俩昨晚塞给我一袋糖,说是蜂蜜公爵的新品。”

“你吃了?”赫敏不敢置信。

  哈利绝望地点头。

  “你的愚蠢真是刷新我对你的认知,傻宝宝波特。”沉默良久的德拉科嗤笑道。

  “没你的事儿,马尔福!”哈利没好气地低吼一声,扭头看向赫敏和罗恩,“接下来怎么办,中午去找弗雷德和乔治吗?”

  赫敏点点头:“只能怎么办。”

  “那上课呢?下节可是魔药课。”罗恩忧虑道。

  哈利也发了愁。

  “只要你老实点,别添乱,”德拉科最后说,“和你一组倒也没什么,疤头,我就当知识扶贫了。”

  哈利开口想怼,又想起平时自己在魔药课上的糟糕表现,明智地选择闭嘴。

  真是忍辱负重的一天。


003.

  “我简直不敢相信,波特!”德拉科怒气冲冲,快步走在人群中,哈利被牵着紧跟在后面,“你连毛虫切片都不会么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不是切了吗……”哈利自知理亏,弱弱地说。

  “十分!斯内普教授居然给斯莱特林扣了十分!你是巨怪吗波特?”

  “可我只有一只左手!”哈利辩解了一句,“而且斯内普教授扣了格兰芬多二十分……噢,对不起!”

  路过的赫奇帕奇女孩摇头示意自己没事,捡起被撞落的书,然后盯着德拉科和哈利牵着的手若有所思地微笑。

  “这不是你把片切成块的理由,哈利。”赫敏严肃地说,“得了,等这件事解决了,我给你补补课。”

  罗恩幸灾乐祸地笑出声。德拉科闻言看了赫敏一眼。

  “你也得来,罗纳德。”赫敏警告性地盯着罗恩,“你今天的表现只比哈利好一丁点。”

  这回轮到哈利笑了。

  “啊,对了,”赫敏忽然想起什么,“很抱歉哈利,我上周借的书今天不得不还给图书馆,恐怕等会儿我不能和你们一起去找弗雷德他们了。”

  “敏妮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罗恩忙说。

  “你去干嘛?”赫敏看向罗恩。

  “我?……呃,我想去看看书。”罗恩挠挠头。

  “Well,”赫敏怀疑地盯着罗恩,然后耸耸肩,“好吧,随你。”

  “等一等,”哈利笑不出来了,他哭丧着脸,“你们要把我一个人丢给白……马尔福?”

  “抱歉,哈利,”赫敏说,“但这事儿本来就是你惹出来的,你得自己解决。”

  “祝你好运,兄弟。”罗恩同情地拍了拍哈利的肩。

  “如果需要帮助就来图书馆找我们,”赫敏轻飘飘地看了德拉科一眼,“别太担心,哈利,说不准会有意外收获呢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哈利不解。

  “Nothing.”赫敏笑了笑,和罗恩离开了长廊。

  德拉科皱眉,阴沉地盯着赫敏离开的身影。

  “喂,我想我们该走了,马尔福。”哈利不情愿地捏了捏德拉科的手。

  德拉科扭头看了他几秒,然后点点头。


004.

  “事情就是这样,”哈利和德拉科坐在格兰芬多的长桌前,“我昨晚吃了你们的糖,今天早上在魔药教室门口遇到马尔福,吵了几句正要离开时突然和他吸到一起,然后……”

  哈利举起他和德拉科交叠的手晃了晃。

  “你们又为了什么吵架?”旁边的西莫好奇问道。

  “他说我领带系的丑,”哈利睨了德拉科一眼,“真的丑吗?”

  “你想听真话吗哈利?”另一边的安吉丽娜摆弄歪了的领带。

  “重点,波特!”德拉科咬牙切齿。

  哈利忙抬头看向对面的弗雷德和乔治。

  弗雷德和乔治面面相觑。

  “Wow…”乔治看起来有点小惊讶,“我可真没想到……”

  “愿赌服输 乔治。”弗雷德笑嘻嘻地伸出手。

  “我们的小妹妹可要伤心了。”乔治摇摇头,将一枚金加隆塞进弗雷德的手里。

  “那可不一定,”弗雷德挤眼,“她最近和斯莱特林那个金发小姑娘走的可近了,记得吗?”

  乔治挑眉:“你是说格林格拉斯家的那个?”

  弗雷德耸耸肩。

  “你们在打什么哑谜……”哈利看起来快哭了,“现在能把我和他弄开吗?”

  “我恐怖不能,小哈利。”弗雷德站起来,拍拍哈利的脑袋,“放心,糖的效果有期限。”

  “你们今天早上牵手时开始生效。”乔治补充道,他站起来搭上弗雷德的肩。

  “那什么时候能失效呢?”哈利问。

  “该失效的时候就失效了。”弗雷德往嘴里丢了颗薄荷糖。

  “如果能早点正视自己,说不定能快些接触效果。”乔治从玻璃盘中拣出一颗草莓夹心糖。

  “我们该走了,哈利。”兄弟俩异口同声。

  “哦,等等,你们至少应该告诉这个糖是什么道具。”哈利也站起来。

  “你会知道的,但不是现在。”弗雷德眨眨左眼。

  “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呢?”哈利迷茫道。

  “好好看着身边人的眼睛。”乔治眨眨右眼,和弗雷德离开了礼堂。

  “眼睛?”哈利不解,扭头看向德拉科,德拉科恰好也仰了头看着他。

  他在那对浅灰色眼眸中看到了自己。

  两人慌乱地移开目光。

  “咳,要不要吃点什么……”哈利坐下小声问道。

  “随你便。”德拉科僵硬地拧着头看向别处,然后推过来一杯南瓜汁。

  哈利眼前一亮:“谢谢,你怎么知道我喝南瓜汁?”

  “……猜的。”德拉科往边上挪了挪。

  “不信。”哈利转头,目光停留在德拉科脸上。

  “你爱信不信。”德拉科有些不自在,他闷声说,“盘问的这么严实,怎么,怕我给你下药。”

  长久的沉默。德拉科忍不住看向哈利。

  哈利用左手费力地扒拉来一盘蛋糕,推到德拉科面前,“那我猜你喜欢吃甜的,我猜对了吗?”

  “错了。”德拉科又扭过头,“我喜欢苦的。”

  “不可能!”哈利急了,“斯莱特林桌上的黑咖啡你从来不喝!就算要喝你也会加很多方糖!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?!”德拉科错愕地转头。

  哈利一僵,眼神飘向别处:“呃,猜、猜的。”

  德拉科挑眉,倒是没说什么。


005.

  中午的小插曲很快过去。

  “我下午有魔法史,你呢?”哈利问道。

  “斯莱特林也是魔法史。”德拉科说,“我们得早点去教室找个角落。”

  想到等会儿要面对几个不明真相的好友,德拉科已经开始头疼了。

  哈利点点头:“绕小路吧,这个点人比较多。”

  “你好,哈利。”刚出礼堂就遇见帕瓦蒂姐妹,二重唱式问好吓了哈利一跳。

  “看来卡罗拉说的是真的。”

  “赫奇帕奇的姑娘从不撒谎,我早告诉过你了。”帕瓦蒂姐妹手挽着手走进礼堂。

  “你们好……”才反应过来的哈利只能看着姐妹俩的背影。

  “反应真够迟钝的,波特。”德拉科嘲笑道。

  哈利没搭腔。

  “下午好,哈利。”没两步又遇见熟人,秋和赛德里克坐在小路旁的长椅上朝哈利挥挥手。

  “哦,嗨!秋,还有赛德。”哈利连忙回应,心说怎么平时难得见一次的人偏偏赶在今天凑了出来。

  “今天天气不错。”秋微笑,“你们是出来约会的吗?”

  “是挺好……什么?约会?!”哈利目瞪口呆,“不!当然不!我和他怎么可能——”

  德拉科抿唇。

  “不用解释了,哈利,”赛德里克看着哈利窘迫的样子笑出了声,“我都听卡罗拉说了。你们现在是打算公开了吗?”

  哈利震惊地失语,德拉科依然一言不发。

  “老实说我还挺惊讶的,”秋接着说,“但只要你自己愿意就行,哈利,我和赛德会支持你们的。”

  “说的没错。”赛德里克搂着秋站起来,“我们要走了,哈利,梅林保佑你们。”

  “……卡罗拉是谁?”目送赛德和秋离开,哈利喃喃道。

  “你今早撞到的那个赫奇帕奇。”德拉科冷冷地说,“救世主甚至不屑于记住自己同学的名字么?”

  “可我是格兰芬多!”哈利委屈道,“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?刚刚还挺正常的。”

  “而我是斯莱特林。”德拉科冷笑一声,没有理会哈利后面的话,“如果你还有脑子,就该知道我们快迟到了,介于宾斯教授通常会提前开始上课。除非你能在霍格沃茨用幻影移形。”

  “哦操!”哈利低声骂了一句,拉着德拉科跑了起来。


006.

  非常幸运,他们赶在上课铃响的前一秒进了教室。

  ……姑且算幸运吧。

  “波特先生,马尔福先生,我希望你们下一次能早点到教室。”宾斯教授飘在空中,语气没有任何起伏,“第二次妖精大战前夕……”

  德拉科和哈利在一众昏昏欲睡的同学旁走到教室角落坐下:幸好是枯燥的魔法史,否则现在他们一定被所有人注视着。

  “魔法史你也要做笔记?!”哈利见德拉科从外袍口袋中拿出一本墨绿色笔记本,惊讶问道。

  “不啊。”德拉科理所当然地说,“做做样子罢了。”

  “没必要吧。”哈利托腮,看着他们的幽灵教授穿过一张空桌子,“宾斯教授可不在乎这些。”

  “这是对教授最基本的尊重,波特。”德拉科假笑,拿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。

  “搞不懂你们纯血那一套……”哈利嘟囔一句,趴在桌上开始假寐。

  德拉科顿了顿,开口想要说些什么,但到底没说。

  纸团精准地落在德拉科桌上,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。

  [追到救世主了也不和我们说一声,不够意思啊。———B]

  德拉科抬头。布雷斯坐在斜右方对他眨眨眼,潘西在他身边坐着,看起来很激动。

  [误会罢了,别瞎说。———D]德拉科将纸团扔了回去。

  [是误会也是机会,你该把握好。———P]潘西叩了叩桌面。

  [我和他的事你们少管。———D]

  哈利似乎睡着了,德拉科把厚重的魔法史课本往下挪,恰好挡住窗外的刺眼日光。

  [别那么无情嘛。———B]

  [暗恋别人多年又不敢表白的是谁我不说。———P]

  [敢说出去就送你见梅林,帕金森。———D]德拉科恶狠狠地写,笔尖险些刺穿纸张。

  他没再理会两个损友,趴在桌上用眼神临摹他牵着的男孩。

  张扬黑发和翠绿眼眸,他将格兰芬多小狮子的容颜刻入眸中。

  ……

  哈利是被翅膀拍打的声音惊醒的。

  纯白的纸鹤绕在他耳边灵活敏捷地盘旋,哈利很快抓住了这个小玩意。

  “打开看看,波特。”德拉科懒洋洋地说。

  纸上画了个脑门上有道疤的男孩,趴在桌上睡觉,然后被变形成一头傻乎乎的巨怪。下面还有一行字:疤头,你睡着的样子真丑,像巨怪。

  哈利翻了个白眼,将羊皮纸扔到桌上。折纸很快又自动复原成精致小巧的纸鹤,悄悄飞进了哈利的校袍口袋。

  “已经下课了?”哈利环视空了的教室。

  “十分钟前就下课了。”德拉科说,“你的两个跟班让我转告你,禁闭结束后早点回你们的狮子窝,他们有事和你说。”

  “禁闭?!什么禁闭?”哈利惊讶喊道,甚至忘了纠正德拉科对罗恩和赫敏的称呼。

  “真会抓重点,不是吗。”德拉科假笑,“上午的魔药课你险些炸了坩埚的行径为我们赢得两个小时的禁闭,斯内普教授派斯莱特林级长来通知的,就在你趴桌上流口水的时候。”

  “我才没流口水!”哈利涨红了脸,下意识抹抹嘴,“好吧,禁闭什么时候开始?”

  “现在。”

  “现在?!”哈利瞪圆了眼睛,“可我有魁地奇训练!”

  “好像我没有似的。”德拉科冷冷地说,“走了疤头,如果你不想再加一小时禁闭的话。”

  “该死的魔药课……”哈利小声咕哝,跟着德拉科离开了教室。


007.

  “阿拉霍洞开。”德拉科抽出魔杖,储藏室的门应声而开。

  灰尘飞扬,阴冷潮湿的气息倾泻而出。

  “咳咳咳……”哈利皱眉捂住口鼻,“梅林在上!这地方有多久没人进来过了……等等,不是禁闭吗?我们来这儿干什么?”

  “禁闭内容是处理魔药材料。”德拉科瞟了哈利一眼,“猜猜是什么材料,疤头。”

  “……总不能是鼻涕虫吧?”哈利咽了口唾沫,艰难地开口。

  “答对了,格兰芬多加五分。”德拉科恶劣地笑着,“请吧,救世主,要我抱你进去吗?”

  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,率先进了储藏室:“梅林的胡子啊!这地方可真黑。”

  “荧光闪烁。”哈利用左手笨拙地挥挥魔杖。

  屋里亮堂了许多,哈利环视一圈:储藏室不大,布满高而窄的木架,各种魔药材料堆在架子上散发难以言喻的气息,角落挤着长桌和一张破旧的沙发椅。

  “喏,材料在那儿呢。”德拉科示意哈利看桌上的大筐。

  鼻涕虫团在筐中蠕动,哈利一阵恶寒。

  “一人一半?”他强忍作呕感。

  “嗯。”德拉科拽着哈利走到沙发椅前,哈利正要坐下,被德拉科一把提起来。

  “清理一新。”德拉科皱眉对沙发椅施咒,“你看不见上面的灰尘吗?”

  哈利撇撇嘴。

  处理鼻涕虫的过程烦琐又恶心,手上满是粘液。哈利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,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。

  “……在这儿都能睡着,真是服了你了。”他听见某个斯莱特林这样说,来不及反驳就眼前一黑,彻底陷入沉睡。

  德拉科叹气,擦手后拾起桌上的魔杖对哈利施了个保温咒。

  肩膀沉了沉,格兰芬多狮子倒在斯莱特林毒蛇的身上。

  德拉科一僵,扭头看向肩上的男孩。

  他们离得极近,德拉科甚至能看清哈利紧闭双目上轻颤的睫毛。

  碎发浸了汗贴在额前,淡粉的唇微抿,时而轻轻张开。

  德拉科眼神晦涩,他伸手拨开哈利的碎发,抚摸那道闪电形伤疤。

  他在想象那对翠绿眼眸的明媚。

  “……马尔福。”哈利皱眉,启唇说了梦话。

  “原来救世主的梦里也会出现我么。”德拉科轻声道。

  他抚平哈利的眉,然后低头。

  ……

  哈利醒来的时候已近黄昏,狭小的储藏室只余他一人,桌上的鼻涕虫已经处理好了,左手沾的粘液也被清理干净。

  “魔法……解除了?”哈利愣怔。

  就那样不告而别,右手还残留那人的余温。

  唔,莫名有点失落。


008.

  “总之,等会儿你不要多说什么,记住了吗?”赫敏嘱咐道,与罗恩走在格兰芬多塔楼的楼梯上。

  “……啊。”罗恩应了一声,目光呆滞,“我还是想不明白,马尔福怎么可能对哈利……?”

  “你可以不用想。”赫敏拍拍罗恩的背,心说情商只有一茶匙的家伙当然想不明白。

  “至少哈利不可能对马尔福……”罗恩痛苦道。

  “那可不一定。”赫敏耸肩,“谁知道呢。”

  “哦,你们回来了。”门上的胖夫人微笑,“口令,孩子们。”

  “Courage.”赫敏说,“晚上好,胖夫人。”

  “晚上好。你们想听听我的新歌吗?”

  “呃,不,胖夫人,我们赶时间。”罗恩说。

  “真遗憾。”胖夫人为他们让出了门,“孩子们,快进去吧。”

  “不要和马尔福吵架,听见没有?”赫敏接着对罗恩说。

  “嗯,我知道……呃,哈利?”罗恩推开休息室的门,一愣。

  “什么?”赫敏转头,“噢,哈利,你回来了。马尔福呢?”

  哈利缩在沙发的角落,摇摇头。

  “魔法失效了?什么时候?”赫敏看起来很惊讶。

  “我不知道……”哈利失神,“禁闭时不小心睡着了,醒来时手已经松开了。”

  “Hmm…”赫敏在沙发的另一头坐下,“你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,哈利。”

  “呃,有吗?”哈利勉强笑了笑,“我只是有点累。”

  罗恩也坐下,将手里提着的纸袋递给哈利:“哥们,吃点东西吧。我和敏看你没去礼堂,给你装了点糖浆水果馅饼。”

  “谢谢。”哈利接过纸袋,感激地笑了笑。

  “我在礼堂碰见了弗雷德和乔治,”赫敏突然说道,“哈利,你还想知道魔法糖果的作用吗?”

  哈利拆纸袋的手顿了顿:“……嗯?”

  “道具的作用只对一类人有效,”赫敏说,“心中有爱的人,满心满眼都藏了人的人。”

  “效果会持续两天,而能够提前解除效果的……”

  “是一个吻。充满爱意的。”

  “他喜欢你,哈利。”赫敏认真地说。

  “……”哈利握紧拳,干笑,“可能……可能你们搞错了,或者他有什么其他的办法能够提前解除……”

  “他不可能……”哈利没接着往下说,避开赫敏的目光。

  “你是这么想的吗?”赫敏沉思了一会儿,“哈利,你还记不记得有一次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魁地奇赛,你的扫帚出了点问题,你从空中摔下来后被送进医疗翼躺了半个月。”

  哈利点点头,又看向赫敏。

  “我记得有一天,家养小精灵给你送饭时被我碰见了,我恰好有空,想着来看看你,就揽下给你送饭的任务。”赫敏回忆道,“那天的医疗翼很静,连庞弗雷夫人都不在……本想看看你就走,但我在你病房里见到了一个人。”

  “一个照理来说不该出现在你病房前的人。”


*

  天色已沉,赫敏推开病房的门,屋里暗沉的光线让她明白哈利在休息,她放轻脚步,看向病房最里面的床位,然后一惊。

  “马尔福?”赫敏抽出魔杖,厉声道,“你来这儿做什么?!”

  “……嘘,小声点儿,”德拉科站在哈利的病床前,背对着赫敏没有回头,“他还没醒。”

  “你现在这是什么意思?”赫敏眯眼,却是收回魔杖,“满天星?这两天哈利收到的花是你送的?”

  德拉科将手中花束放在病床边的柜子上,然后替哈利掖好被子,没有说话。

  一个早已被怀疑过的念头浮上她的心头。

  “果然是这样。”赫敏说,“你对哈利的想法,我已经知道了。”

  “我只希望他不要知道。”德拉科垂眸,看着哈利,“他安心做他的救世主就好。”

  “……”赫敏沉默,她走近了,将食物放在柜上,“那哈利对你来说算什么呢?”

  “…My savior.”德拉科失神,“My redeemer.”

  他的救赎。

  语气染了他自己也不曾察觉的柔意,像黄昏时分席卷温情的日落,黎明之下黯然失色,却又在转瞬即逝的夜深被画上暖色滤镜。

  “格兰杰,”他回神,意味不明地瞥了赫敏一眼,“管好你的嘴。”

  “他不需要知道今天的事。”

  “他有权利知晓。”赫敏抬眼盯着德拉科,“马尔福,你甘心吗?”

  德拉科避开赫敏锐利的眼神,径直走向病房门口,踏出去时却又一顿。

  “他那样厌恶我……要是知道了,该多恶心。”

  说罢,德拉科走入拐角的阴影中。

  声音压得极低,像自语,又像叹息。

  ……他已经把他推得足够远了。

  赫敏不语。

*
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怎么可能呢?”哈利无措,“他明明,明明那么讨厌我……”

  “不可能——他不可能会……”他摇头,笑得略显狼狈,“敏,我不喜欢这个玩笑。”

  罗恩有些担心地拍了拍哈利的背:“你还好吗,哥们?……哦!等等,这是什么?!”

  纸鹤从哈利的校袍中窜了出来,快速掠过罗恩,即将飞出窗时一头撞上墙,落在浸满月光的玻璃窗下。

  “……马尔福的纸鹤?”哈利有些惊讶,“它怎么会在我的口袋里?”

  罗恩起身,想把纸鹤捡回来。

  “等等罗恩,别动!”赫敏突然喊道,就着向左倾斜的角度眯眼看,“纸鹤飞来!”

  纸鹤落入赫敏手中,她收回魔杖:“哈利,纸鹤上写没写字?”

  “……啊?写、写了。”哈利不明所以地点头,“一些嘲笑我的话,没什么重要的。”

  赫敏展开纸鹤,仔细端详着,然后摇摇头:“不,不对,不该是这些。”

  “我刚刚在纸鹤上看到了银白色的印记,但现在不见了……”赫敏沉思,“能在月光下显示银白印记……”

  “好像是一种隐形文字的咒语……”赫敏不确定道,“我中午在图书馆似乎读到过,解咒是……”

  “文字显形。”赫敏对着纸张一抖魔杖,“让我看看……啊哈,起效了!”

  墨绿色的花体字母在纸上一个一个浮现。赫敏将羊皮纸递给哈利。

  哈利屏住呼吸。

  [I long for you to be loved.]

  我渴望你被爱着。

  没有人说话,只有壁炉中的火舌舔舐墙缝发出“噼啪”的声响。

  如此震耳欲聋的沉默。

  “我想见他。”哈利突然道,“我不确定,但——”

  “那就去。”赫敏鼓励似地一笑,“去吧,去见他。”

  哈利局促地看向罗恩。

  “……虽然我不太喜欢那只白鼬,呃我是说马尔福,”罗恩不自在地挠挠头,“但我永远支持你,我们尊重你的选择!”

  “去吧,哈利,我们可是格兰芬多。”罗恩朝哈利眨眼,赫敏微笑。

  格兰芬多的狮子不畏惧一切。


009.

  皎白月牙悬挂在树梢,薄纱般的柔光笼罩世间。

  哈利停在禁林边缘,因为奔跑而气息不匀。夜深寒气重,校袍又单薄,他忍不住对手心哈气,搓了搓手。

  想了想,他从口袋中摸出有着墨绿色语句的羊皮纸。

  纸张有些皱了,许是施在上面的小魔咒已经失效,它并没有再次变回纸鹤的样子。隐形魔咒倒还在,花体字母已经消失不见。

  一个简单的变形咒,随手拾起的树枝成了羽毛笔。

  [我在禁林入口。]哈利提笔。

  沿着先前的折痕,歪歪扭扭的纸鹤逐渐成形,在哈利的手掌中停留了一会儿,笨拙地飞向斯莱特林休息室。

  他在赌。赌那个金发混蛋是否藏着真心。

  他很累了,靠着树干滑坐在地上,刚想闭眼休息一会儿,就听见草丛中传来“簌簌”的声音。

  “谁?!”哈利跳起来,抓着魔杖。

  千万别是海格,他可没想好怎么和他的大块头朋友解释。

  一只牛蛙跃到哈利面前的空地上,悬浮在空中的捕网不知从哪儿飞出来,快准狠地扣在牛蛙身上。

  “晚上好,哈利。”很梦幻的嗓音,一个金发拉文克劳从灌木丛里钻了出来。

  “呃,晚上好,卢娜。”哈利有些吃惊地看着卢娜,她身上沾了泥和草叶,不过她本人毫不在意,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 “现在是牛蛙繁殖的季节,我想带两只回去。”卢娜一挥魔杖,牛蛙被轻柔地托起关进笼中,“牛蛙们很有研究价值……最新一期的〈唱唱反调〉有提到过,我猜你已经看过了?”

  “呃——啊,是、是的。”哈利平时连《预言家日报》都不感兴趣,更不要说《唱唱反调》了,他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句,不免有些心虚。

  卢娜回头看了哈利一阵:“我看到你头上有很多骚扰牤在飞,你在烦恼什么吗?”

  “骚扰牤?”哈利一愣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心说这是个什么生物,他怎么从来没听说过。

  好在卢娜并非真想要个回答,她很快转过头,逗弄笼中的牛蛙。

  “你在等人?”卢娜又说,“我猜是斯莱特林的德古拉·马尔福?金妮告诉我你和他在一起了。”

  “呃,事实上,他叫德拉科·马尔福。而且我和他还没……”哈利想了想,没再说下去。

  “哦,我总是记不住他的名字,很高兴你能提醒我,哈利。”卢娜飘飘忽忽地说,“今晚的星象很美,不是吗?”

  “什么?”哈利一时没跟上卢娜的节奏,更何况他对星象可谓是一窍不通。

  卢娜没有回答,她弯腰拾起地上的捕网。

  “听,夜骐在呼喊我的名字……我要走了,哈利。”卢娜走前冲哈利笑了笑,“我想你等的人来了。”


010.

  哈利回头。

  德拉科正站在他身后的不远处,难得的衣衫凌乱,像是胡乱披了件校袍就慌忙赶来了。

  斯莱特林的小少爷提了灯盏,铂金发色被光亮镀上银白光泽,连带他的苍白肤色,在幽暗的禁林中竟这般耀眼,叫人挪不开目光。

  “那是谁?”德拉科微微皱眉,盯着拉文克劳姑娘蹦蹦跳跳远去的身影,“拉文克劳那个不穿鞋的疯姑娘,卢娜·洛夫古德?”

  “你能别这么刻薄吗?”哈利叹气,“卢娜不是疯姑娘,她那一次没穿鞋是因为——”

  “你约我来这儿就为了说这些?”德拉科不客气地打断道,“那我不奉陪了。”

  他作势要走,哈利急得想去拉他,却见一只纯白色的小东西飞向自己。

  是那只皱巴巴的纸鹤。

  纸鹤停在哈利手中,被他收了回去。

  “……你认出我的字了。”哈利笑了笑,绕开刚才的话题,“我还在担心你不会来呢。”

  “别自作多情了,波特,我可没认出来,”德拉科飞速瞟了哈利一眼,“能折出这么丑的纸鹤,除了我们鼎鼎大名的救世主也没谁了。”

  “那你愿意教我折吗?”哈利沉默了一会儿,“……德拉科?”

  德拉科愣住,他咽了口唾沫,喉结跟着上下滚动了一下:“……我不明白你的意思。”

  “你怎么会不明白呢……”哈利垂眸,“你写在纸鹤上的字又算怎么回事?还有偷偷送我的那几束花……你打算瞒我一辈子吗,德拉科?”

  “……”德拉科别过头,“我该对格兰杰下个一忘皆空的。”

  “一忘皆空?”哈利重复了一遍,“马尔福,你就这点胆量吗?”

  “你就是个懦弱的胆小鬼。”哈利眯眼,他一步步向德拉科走去。

  “你自私,愚蠢,自以为是,目中无人……”

  德拉科开始后退。

  “你刻薄又骄纵,嚣张跋扈……你有很多缺点,德拉科。”哈利顿了顿。

  德拉科握紧拳,他头一次有了落荒而逃的想法。

  “但我——”

  “闭嘴,波特。”德拉科狼狈地说,“别再说了,你会后悔的……”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哈利直视他,“我爱你,德拉科。”

  “……你只是被格兰芬多所谓的爱和勇气冲昏了头脑,”德拉科沉默了一会儿,干巴巴地笑,“你很快就会后悔的。”

  “我不会……”

  “你会的!”德拉科转身,“你是万人仰仗的救世主,而我不过是——我要走了,波特,今晚的事我就当不知道。”

  他怎能与他的信仰并肩。

  “…I long for you to be loved.”哈利轻声道。

  德拉科停住脚步。哈利知道他赌对了。

  那个斯莱特林的真心。

  “爱着你的人是我,德拉科。”哈利缓缓走到德拉科面前,“你已经把我带进了这场漩涡,现在你想逃跑吗?”

  “‘救世主’想要救赎你,”哈利说,“吻我,马尔福。”

  少年的情感总是来得热烈。暧昧在深夜中燃烧,当局者被殆尽,徒留欣喜暗生与不知所措,掺着心中悸动留在当下。

  “可我不能……”德拉科痛苦地说,“……我能吗?”

  哈利笑了,翠绿色双眸在月光下那样明亮,熠熠生辉。

  “是的,”他说,“你能。”

  德拉科犹豫地看向哈利。哈利望进他眼底深处,任由自己沉溺在那片浅灰色的天空。

  “Scared,Malfoy?”哈利勾唇笑着,眼里透出狡黠。

  “……”德拉科仿佛下定决心,他压低了声音,“…You wish.”

  于是他低头,献上虔诚一吻。


END.

  

评论(49)

热度(2132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