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陌不吃芥末

开学惹。。。不要连赞 谢谢😅 橙光头七让我神魂颠倒 (人˘︶˘*)♡

【DH】Why Not

Summary:是战后的温馨日常以及一些回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一个寻常的午后。

  散发冬日与壁炉的气息,适合穿着针织毛衣懒洋洋地窝在家里度过难得的休假。

  屋外已是白茫茫一片,世间仿佛被冰雪淹没,于是独留这间伦敦的小公寓在严冬中残喘,雪粒混合着雨丝砸进微敞开的窗内留下积水,寒意在攀延。

  见鬼的天气。马尔福想。他打了个喷嚏,起身关上窗,接着对地面用了个“清理一新”。

  见鬼的波特。马尔福控诉的目光直勾勾指向沙发上躺着的黑发男人。傲罗工作平日里忙得要死,好不容易有个假期,某个波特的就这样在公寓里浪费了。

  气归气,马尔福到底还是抬手给他“见鬼”的男朋友施了保温咒。

  这时窗边一直安安静静打盹的猫头鹰忽然“咕咕咕”地叫唤起来,马尔福一惊,连忙对波特甩了个“闭耳塞听”,所幸波特睡得沉,倒也没被吵醒。

  马尔福松了口气。“喂,你又怎么了,小祖宗?”他没好气地扭头瞪着海德薇。海德薇歪了脑袋,眼睛瞪得溜圆,张开喙又要叫,马尔福只好取来黄油饼干喂它。

  海德薇狠啄了马尔福一口,接着吞下饼干心满意足地休息。

  养不熟的白眼狼。马尔福捂着发红的手指翻白眼。这猫头鹰买来也有一年了,说好他们两人一起用,最后还是成了波特的专属。

  当时波特说没有猫头鹰通信不方便,马尔福就带着他一家店一家店地选,波特又挑剔,每家店都摇头,说这只不够白那只身上没有条纹,这只眼睛太小那只眼睛不够圆,最终抱着现在这个“小祖宗”说这只最像海德薇,哭得毫无救世主形象。

  波特还没这么抱过我呢!马尔福愤愤不平地想。

  于是他揪着猫头鹰的翅膀把它扔进笼子,付钱后牵起蹲在地上的波特说那就叫它海德薇吧。

  从此海德薇记住了当时在笼子里摔得眼冒金星的耻辱,对马尔福再没有过好脸色。

  马尔福坐回波特身边,坏心眼地戳了戳那人熟睡时泛红的脸颊。波特微微皱眉,翻了个身,金红毛衣上完美绣着的“HP”被他压在身下,歪歪扭扭绣着的金色飞贼于是冒了头。

  毛衣是去年圣诞时韦斯莱夫人送给波特的,马尔福也收到一件墨绿色绣着“DM”的。波特说这真是太棒了,马尔福说还凑合吧。但他还是穿了一整个冬天。

  那会儿他们刚刚开始同居,马尔福一时兴起在波特的毛衣上绣了金色飞贼,波特看起来一脸嫌弃,但马尔福知道他心里喜欢得很。

  ……啊,说起来他和波特在一起也有一年了。

  一年前他们刚从霍格沃茨毕业,典礼那天下了大雨,巫师们或打伞或用防雨咒,惨淡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毕业前聚会的欢快。

  马尔福不大喜欢这种场合,一个人走在雨中,没带伞也不想用咒,他走过热闹的礼堂走过空寂的图书馆,最后在魁地奇球场遇见淋成落汤鸡的黑发救世主。

  马尔福想起卢修斯跟他说过要和救世主打好关系,走过去朝波特扔了个防雨咒。波特于是抬头看他,黑框眼镜因为雨汽起了雾,如同翡翠的祖母绿双眸被遮掩。

  波特说是你啊,马尔福说嗯。波特又说你没去拍毕业照吗,马尔福又说嗯。最后波特笑着说马尔福你怎么只会说嗯啊,马尔福抿唇说我们别做死对头了吧。

  波特一愣,说好啊。

  “那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?”绿眼睛男孩说。

  然后两人之间的雨丝越来越少,像是被吃掉一样。

  直到能感受对方的吐息,灰色眼眸和绿色眼眸融化在一起。

  马尔福说why not。

  他们就这样在一起了。

  在一起的第二天,罗恩说梅林的胡子啊。赫敏说哈利只要你高兴。金妮说我早猜到会是这样。乔治说这可是个有趣的新闻对吧弗雷……咳。卢娜说有人看到护树罗锅去哪儿了吗。卢修斯说我的养心魔药在哪里。纳西莎说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。莫莉说看来今年圣诞我要多织一件毛衣了。亚瑟说下回一起来陋居吃饭吧。

  工作实习期结束后他们决定同居,马尔福想在乡下购置一栋小别墅,但波特不同意。

  “我们只有两个人,不需要太大的房子,况且太远的地方不方便工作。”波特如是说。

  显然地,马尔福被说服了。他不敢提格里莫广场12号,因为波特每次听到这个地方就会好伤心好伤心。最后他们在伦敦市区买了一套公寓。

  起初马尔福不喜欢住在麻瓜的地方,但日子久了也就习惯了,就像一开始不支持他们的人,时间长了也不再多说什么。

  总之,他们像任何一对普通恋人那样相爱了。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从未和对方说过爱。

  马尔福撤了“闭耳塞听”,整个人压在波特身上:“快起来了,傻宝宝波特!”

  “唔,你干嘛啊马尔福!”波特猛地被惊醒。

  “我好无聊啊,波特。”马尔福把下巴枕在波特的背上。

  “那你自己找点事做啦,我好困。”波特又趴下,“挪开,你的下巴硌得我背疼。”

  “我不。”马尔福摩挲波特的黑发。

  “操你,马尔福。”波特彻底清醒,翻了个白眼说。

  “这辈子都不可能,我亲爱的。”马尔福假笑说。

  波特干脆闭眼装死。

  “……喂,马尔福。”许久波特才动弹一下,他轻轻踹了踹马尔福,“我想喝火焰威士忌。”

  “不行。”马尔福想都没想就拒绝了,“你才刚醒。况且你酒量那么差,醉了我可不管你哦。”

  “就一杯。”波特睁眼,竖起食指可怜巴巴地盯着马尔福的脸,“绝对不会醉啦,真的,我保证。”

  “你上次就是这么说的。”马尔福起身冷笑,“别忘了上回吐了一地说以后再也不喝酒的醉鬼是谁。”

  “上次是意外啦,”波特涨红了脸,“那是罗恩和赫敏的婚礼哎,我不多喝几杯怎么行?这次真的不会醉了!”

  “不行。”马尔福仍然摇头。

  “德拉科——”波特拖长了语调,眨巴眨巴眼睛。

  操。到底是谁教会救世主这一招的?

  马尔福到底拗不过波特,尤其是波特那对闪闪发亮的绿眼睛,所以他还是举起了魔杖。

  “幻影移形。”

  回来时端了个木桶杯,波特兴高采烈地从马尔福手中接过抿了一口。

  “嘿!这是黄油啤酒!”波特皱着脸,“火焰威士忌呢?”

  “忘了。”马尔福挑眉,理直气壮地说,“只有这个,不喝就给我。”

  “马尔福你真烦人。”波特瞪了马尔福一眼,不情愿地接着喝,“黄油啤酒是给小孩子喝的。”他小声嘟囔。

  “除了黄油啤酒喝什么都醉的人没资格说这种话。”马尔福不客气地说,他倒在波特身侧,出神地盯着波特的脸。

  “波特。”

  “嗯?”波特把脸埋进木桶杯。

  “你耳后这个疤,是怎么来的?”马尔福伸手抚摸波特耳根上一道极浅极短的疤痕,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。

  波特一顿,许久没有说话,久到马尔福以为波特其实没听清自己的话时,波特终于开口了。

  “……打的。”波特放下杯子,“也不算打的吧,就……被打时撞到桌角,划了道口子,早好了。”

  马尔福坐起来:“……小时候留的?”

  波特不语,又抓起杯子喝完最后一口。

  马尔福也一言不发地盯着波特。

  波特叹气:“就这么想知道吗?”

  马尔福不说话。

  “Well,”波特用漂浮咒把杯子扔进垃圾桶,“好吧,是的,是小时候留的,那会儿我七岁。”

  马尔福握住波特的手。

  “可能是洗碗时打碎了一个碟子?或者晒衣服时丢了条领带,我有点忘了,”波特耸耸肩,回握马尔福的手,“总之,佩妮姨妈很不高兴,弗农姨夫生气地扇了我一耳光,我没站稳,撞在了桌角上,疤就是那时候留下的。”

  马尔福搂住波特的肩,波特顺势靠在他身上。

  “我以前挺恨德思礼一家的。”波特笑了笑,接着说,“现在不了。他们至少把我养大了,女贞路4号算是我的第一个家。睡碗柜、从早到晚干活的家也是家。”

  “小时候真的很羡慕别的小孩。”波特又叹气,“三年级的时候大脚板在霍格沃茨见我,邀请我假期去格里莫广场12号住。”

  “那一次没住成,但我一直觉得我和大脚板能有一个家,格里莫广场12号就是我第二个家。可是后来——”波特闭上眼,“要是那天我没让他去神秘事务司……”

  “这不是你的错。”马尔福干巴巴地说。

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波特说,“你知道,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什么救世主。”

  “啊。”马尔福短促地应了一声,低头靠在波特肩上。

  “那么多人离开了。”波特说,“罗恩家失去了弗雷德,又差点失去金妮。那个总喜欢抱着相机的科林不在了,他……的时候也抱着相机,我看到他的家人把他和相机葬在了一起。”

  “秋失去了赛德里克。霍格沃茨失去了邓布利多教授和斯内普教授,还有那么多学生。泰迪本该有一对爱他的父母。我好像谁也没能救下来。”

  “你救了我。”马尔福闷闷地说。

  “我没有,至少那时没有。”波特说,“我猜六年级那会儿你真的痛苦,但我没把你拉出来。”

  “你有。”马尔福抬头,“我以前……挺混的,轻佻又自负,六年级时又觉得自己烂到骨子里,已经腐朽在黑暗中了。但你最终还是伸手把我拉出来了。”

  波特好像在轻轻叹气。

  “你已经做得够好了,哈利。”马尔福也叹气,“你不该把所有责任揽在自己身上。”

  “他们选择牺牲是因为他们爱你,他们想让你走得更远。”马尔福说,“你明白我的意思吗,哈利?”

  “……嗯。”哈利闷声应道。

  “至于我,我选择牵着你的手从黑暗里出来……”马尔福红了耳尖,“……也是因为我爱你啊,所以我要从腐朽里逃出来,不然怎么与你并肩?”

  波特擦了擦湿润的眼角,又一笑:“你还是那个刻薄的马尔福吗?”

  “去你梅林的,波特。”马尔福松了口气,“话说当时在魁地奇球场你到底是怎么想的,哪会有人邀请死对头谈恋爱啊。”

  “那个啊,”波特眨眨眼,“那段时间情绪不太好,人们好像都开始遗忘过去,只有我还活在从前。”

  “所以毕业那天就想一个人静一静嘛。结果你冒了出来,一头金发闪闪发光,然后我突然有了一种想吻你的冲动。”

  “我猜我当时的话对你来说挺莫名奇妙的吧,但你说why not。”波特睁眼,“你给了我一个家。”

  “你知道我一直在这里,是不是?”马尔福轻轻捏了捏波特的肩头。

  波特转身抱住马尔福:“你会一直在这儿吗?”

  “会的。”马尔福静了静,“我会的,哈利。”

  “我是不是从来没和你说过,德拉科?”波特抬头。

  “什么?”马尔福问。

  “我真的蛮爱你的,其实。”波特眉眼弯弯地说。

  “……哦。”马尔福嗅到波特身上黄油啤酒的香甜气息,他眼神飘忽,面颊温度在攀升。

  “‘哦’是什么意思?”波特有些不满道。

  马尔福牵过波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,在手上落下一个轻沉的吻。

  “……哦。”波特说。

  最后的最后,马尔福说我们要不要结婚啊?

  波特说why not。


  END.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