芥陌不吃芥末

开学惹。。。不要连赞 谢谢😅 橙光头七让我神魂颠倒 (人˘︶˘*)♡

【隐囚】The Color

Summary:It was like seeing color for the first time.


又摸了一篇,ooc是我的👉👈

私设阿尔瓦和卢卡在来庄园之前并不认识
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“你第一次见到我的感受是什么?”

  我的爱人朝我眨眨眼,棕色的小辫子在脑后摇晃。我垂眸看向他,他在笑,虎牙若隐若现,阳光下如此肆意张扬。

  我凝神思考片刻,轻笑一声,弯腰将他抱了起来。

  “秘密。”抵上我年轻爱人的额头,感受他的吐息,我说道。

  “不说拉倒,”他挣扎,显然有些不满,“老沙蝗,快放我下来,我又不是小孩,别这么抱我!”

  怕他摔着,我把他抱紧了些。像往常一样,他闹腾够了就会安静下来,抱着我的脖颈趴在肩上,收敛了乖张,像是温顺的猫。

  “老师,你就告诉我呗。”他把头埋在我的颈部,声音闷闷地从衣襟传来,软了语气竟像是撒娇。

  我挑眉,毕竟我那年轻的爱人可从不示弱。小孩儿平日里张牙舞爪的,总让人疑心是不是叛逆期还没过。

  “这么想知道?”下颔抵在他的脑袋上,我问。

  “唔。”他应了一声。

  我叹气,只得妥协。抬眼时刺目的日光扎进眸中,我不适地眯眼,往昔却也在这时入了心。


*


  灰白色。深渊。下坠。

  我在死去。

  烈火灼烧肌肤的滋味不太好受,我却感受到凉意,那种彻骨的、仿佛蝼蚁啃噬骨缝的寒冷。无法呼吸,犹如被幽深的湖水淹没直到窒息。

  死亡。死亡。死亡。

  灵魂抽离躯体,停滞在虚无中。

  不透光的,漆黑的。

  我像是什么都不记得了,忘了自己,忘了生命,忘了一切。

  时光从未知的缝隙里淌过。

  死亡。

  永生。

  我成了混沌,成了未知,成了黑暗的一部分,蜷缩着等待着最后的腐烂和溃散。

  当我再度睁开双眼,久违的光线刺痛眼眸,人类的天性令我几近喜极而泣。

  我获得了新生。

  蹲在棺木旁良久的黑猫引领我走出了满是符文的屋子。

  我看见了色彩。

  The color。

  血液在体内流淌,心跳、呼吸,我感受到了。

  那是生命。

  我闭眼,几乎是虔诚的。


  受邀来到欧利蒂丝庄园的那天恰好天气不错,被禁锢的情绪仿佛得到解脱,所有惊慌与担忧也就此搁置。

  接应我的是位长发男人,面容精致却眼神空洞。

  “阿尔瓦·洛伦兹。”握手之后,我问道,“您怎么称呼?”

  “摄影师。”男人笑了笑,“叫代号就行,洛伦兹先生。”

  我点头表示理解。

  “025号监管者‘隐士’,您的身份是隐士。”摄影师先生又说。

  我了然。是了,只能是隐士,我这般死而复生的幽灵,隐匿于世俗之外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朝庄园深处走了没两步便碰见围墙,中间横着一扇上了锁的铁门,我忍不住多看了一眼。

  “那边是求生者的活动区域。”见我好奇,摄影师先生停下脚步解释道,“尽量少去那边走动,毕竟是敌对阵营,难免会产生冲突。”

  “敌对阵营?”

  “嗯。阵营问题与游戏机制有关,您初来乍到,想必还不太了解,等您安顿好了,自会有人来指导您,您不必担心。”

  “右拐直走能看到监管者的住宿区,一会儿我带您去……”摄影师先生接着介绍庄园内部的结构地形。

  铁门的另一边忽然嘈杂,我转头,看到一个少年。

  少年神采飞扬,棕色发丝在风隙间飘荡。眉眼弯弯像初春的第一缕晨曦,光晕亲吻他的脸颊,留下圣洁的气息。

  The color。

  我又感受到了。

  色彩。

  我该如何去描述他呢?我想。

  寒冬落下的第一枚雪花上闪烁的银白。东方美人的唇尖上点缀的水红。麻雀欢唱下麦香四溢的金黄。满腔忧郁汇入汪洋的深蓝。

  不,这些都不足以形容他。

  摄影师先生的声音在耳边忽远忽近,我听见微风拂动草叶摩挲的声响像是窃窃私语。世间万物都依照自然的规则在律动,却又好像被定格在相中世界,成了永恒的风景。

  “洛伦兹先生?”

  浑身血液在沸腾,叫嚣着靠近那个棕发少年。

  “洛伦兹先生,您还好吗?”顺着我的眼神,摄影师先生看向铁门的另一边,“啊,037号求生者‘囚徒’,卢卡·巴尔萨。”

  “他可是个刺儿头。”

  靠近一点,再靠近一点……

  “您最好别和他有过多接触,”摄影师先生收回目光,看了我一眼,“以免惹祸上身。”

  “我带您去看看住宿区吧。”

  我不语,很快追上摄影师先生的步伐。

  如果说第一次睁眼时看到的色彩赋予我生命, 那么现在我拥有了生命的意义。

  我找到了我的色彩。

  我人世间的喧嚣。

  The color。


*


  “老师,老师?”卢卡在我眼前挥挥手,“想什么呢?这么入神。”

  我摇头,把他放了下去,然后蹲下身子和他齐平。

  “第一次看见你的感受,就像是……”我思索了一会儿。

  迎着卢卡期待的眼神,我浅笑,啄了啄他的额头。

  “就像是第一次看见色彩。”

  It was like seeing color for the first time.
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